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防水很重要—動工20天

邱博文  張孝全  火影忍者疾風傳

 

文/MJ

 

這週的進度很緩慢,主要是在處理防水,房間敲掉的部分重填了水泥沙,但需要時間乾燥,廚房及浴廁的空間也是。敲掉磁磚後的浴室。

DSC02075.JPG  

HunterSoft 

處理浴室地面時,先厚厚地填入有小石子的粗砂層,上層在鋪上像果凍的防水。看起來有點像龜苓膏。 

DSC02123.JPG  

隔幾天,開始處理牆面,據工班的說法,以前做防水,做到半高就內附電子書很了不起了。但現在的要求,都是全室防水,意思就是除了天花闆以外,其他地方要全做。設計師知道主臥浴室是我最在意的地方。因此每個細節都相當注意。

上完防水層,需要等個幾天,讓他自然風乾,風乾後就變得相當平整,也才能開始貼磁磚。

DSC02134.JPG  

我幫妞們的浴室挑了塊可愛的紅色圖案,因為那很像女兒們給我的感覺。

DSC02137.JPG  

貼完後,其實我一度沮喪。因為當時還沒填縫,白色的瓷磚上有著太多複雜的格子。但在填縫完後,一切就有著我預期中的童趣。

DSC02138.JPG  

漸漸地有看到成品的樣子,感覺真好。

磁磚,, 防水, 浴室, 填縫, 敲掉, 風乾, 磁磚, 處理, 水泥沙, 防水層, 重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