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金弦同人-真正的眷戀(13)

大陸劇  鋼彈  超理解數學

小提琴的聲音有著淡淡的憂傷,每次演奏中妳的神情都是如此的美麗,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妳可以展現出無與倫比的迷人笑容?

香穗子坐在助教的位子,與一般同學一起聽月森上課的內容,這是月森要求的。

看著月森認真教學的身影,香穗子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如果不是她的錯覺,每當月森在提到小提琴的演奏時都會往她這邊看一眼。

那樣的眼神令她坐立難安,感覺心中有什麼情緒快要爆炸似的。

「不過月森老師,第三小結的旋律起伏有些不定,對於我們來說是沒什麼問題,不過對普通科的人來說......」音樂科的人高傲的瞥開著坐在第一排的普通科學生。

他們是經過學校確認之後有些微音樂底子的學生,雖然都學過個幾年但因為種種因素停止了學習。

威爾第歌劇在月森的要求之下這些人都被集合起來與音樂科的學生一起上他的課,讓他們有重新接觸音樂的機會。

「妳在說什麼啊!臭婆娘,少自以為是了,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自作高上了。」齊藤大聲的反駁了音樂科的嘲笑,他是唯一一個站出來維護普通科尊嚴的人。

香穗子聽到這些話表情顯得凝重,這些刺耳的言語曾經是眾人嘲笑她的,如今卻必須讓這些學生們經歷這一些,香穗子感到十分心疼。

「我明白你們的意思了,我相信音樂科的顧慮是不必要的,畢竟我所指導的對象正是普通科的學生。」月森的一句話震驚了整間教室的所有人。

香穗子不解的直視著月森,感到這一切似乎不太尋常。

「你在開玩笑嗎?你不是應該指導音樂科的人嗎?」齊藤同樣好奇的問道。

「我見識過音樂科的表演,也明白大部分人的實力究竟為何,不過...那不是我所想要的音樂,等一切結束之後我將會請兩個學生加入我在日本的演奏會,與我一起同台演奏。」

月森冰冷的眼神透露著些微的生機,他所注視的不是在場的所有學生,而是不曾轉移過眼神的香穗子。

離開了教室,香穗子果然馬上找上了月森。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你這樣做豈不是把學校交給你的任務給忽視掉了嗎?」

「我答應學校會幫他們教導學生而且提供登臺機會,不過我並沒有說過是每一個學生阿!」月森理所當然的回答。

「可是...你也不能這麼草率的就做決定啊!難道和別人討論真的有那麼困難嗎?」香穗子感到有些氣憤,這樣子她該怎麼和學校交代。

起先學校請月森來是為了提升音樂科學生的實力,怎麼知道月森想提升的是普通科的音樂實力,再來本來應該在演奏會中空出一個時間給學生演奏的機會也變調成同台演奏。

這下學校所打的如意算盤不就散了嗎?

「那麼妳會願意聽我說嗎?」月森突然認真的看著香穗子,原本的從容也消失了。

香穗子愣了愣。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如果是學校的事情我一定會和你好好溝通的,所以我還有事......」

「香穗子...妳究竟希望我怎麼做......妳明明知道我的感受,為什麼還要疏遠我?」月森看著香穗子想要逃走的表情,感到一陣心痛。

那一夜的擁抱是那麼的溫暖,就算沒有更進一步,他也知道那一刻的香穗子已經接納他了,而令他心寒的是隔日冷漠。

香穗子的笑臉及溫柔似乎已經消失了,一切的甜蜜像是夢境似的,令月森難以忍受。

這就是地獄嗎?

當我知道什麼是甜蜜的時候,又殘忍的失去了......

「我說過了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叫作天堂,兩個相愛的人愛著卻不能在一起叫作地獄,在你覺悟以前我們兩個人將會一起待在地獄裡頭。」香穗子轉過身去,想要快速的離開這個場合。

快回去吧!回去那個人的身邊,那個有機會可以獨佔你的女人的身邊。

我已經不要你的溫柔,我也不敢奢求你的愛,隻有離開才可以改變我們兩個現在的狀況...拜託你...不要再讓我做出殘忍的事了好嗎?

夜深了,香穗子卻不願回去那個有著月森的家,那是一種折磨,是一種束縛。

對她來說這些把她的理智瓦解的毒藥。

「妳如果再喝下去,我就把妳帶回家了哦......」柚木面無表情的看著喝的懶醉的香穗子。

「我...該怎麼辦...我已經快要不行了......」香穗子哭泣的看著柚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才好。

明明是自己殘忍的拒絕了他,現在卻又要麻煩他,她真是一個狡猾的女人,遊走在男人的溫柔間。

「如果知道妳現在會這麼難過,那個時候我說什麼都不會讓妳一個人離開我的身邊的。」柚木有些自責的說,他看著香穗子日漸消瘦的模樣,不捨就麼擱下這個小妮子不管。

「我知道...所以我才不想濫用你的溫柔......」香穗子苦笑的看著柚木,將眼前的那杯酒給一飲而盡。

柚木嘆了一口氣,目光挪向窗外的大街上。

「香穗子...妳並沒有什麼錯,愛一個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再怎麼逞強也沒辦法將自己受傷的心給復原。」

「學長......」香穗子難過的看著柚木。

「我明白妳現在一定很難接受月森回來的事實,因為妳在顧慮那個女孩的心情對吧......」

香穗子苦笑兩聲,努力撐起自己已經疲憊不堪的身子,自嘲似的說道。

「那天在訂婚宴上,我已經很清楚的知道了他的狀況,那個女孩是那麼好,我怎麼忍心將她的笑容給奪走呢......」香穗子厭惡自己,那些曾經骯髒的想法。

想到那晚蒂亞幸福的表情,香穗子就無法狠下心的接受月森。

他們兩個人是那麼相似,擁有同樣的完美家世背景,驚人的音樂才華,速配的外表,一切的一切都是她所不及的。

現在的她隻是一個高中的小老師而已,沒了音樂,沒了愛情,沒了快樂,就這樣平凡的過下去。

香穗子看向外頭,門口站著一個男子,他穿著一件米色的外套,兩眼專注的注視著她,眼神盡是無比的擔心與愛戀。

她吃驚的回過頭,望向身旁的柚木。

「學長,你!」香穗子不敢相信柚木竟然把自己的行蹤告訴了月森。

「香穗子,我愛妳,所以我不會擁有妳,我知道可以給妳幸福的人並不是我,現在站在門口的那個渾球,是個老天眷顧的幸運兒,他能夠得到妳的愛,是他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學長,我......」

「用妳拒絕我時的堅決去做所有的決定吧!香穗子...這已經是最後的機會了,就算是錯的又如何,愛情是沒有規則的。」柚木接過香穗子手上的酒杯,輕吻了一下香穗子的額頭。

香穗子熱淚盈眶,她感動柚木所做的一切,可惜她沒有辦法愛他,沒有資格給他完整的幸福。

她走出了酒吧,望向直視著自己的月森,她淡淡的嘆了一口氣。

當她再次擡起頭的時候,臉上掛著的已不是剛剛的悲傷,而是無與倫比的美麗笑容。

「你回來了啊...」聲音是愉悅的,像是第一次見面時的口吻。

香穗子決定要重新開始她和月森之間的關係,就算是錯誤的又如何,這已經不足以阻擋兩個人重新點燃的愛火了。

月森點點頭,緩緩的走向香穗子。

當兩人之間的距離隻剩下一步的時候,香穗子上前一步,整個人倒進月森的懷抱當中。

月森緊緊的抱住她,感受著分離已久的溫暖,他感受到懷中的人似乎在顫抖,他關心的問。

「會冷嗎?」

「不是,而是太溫暖了......」香穗子哽咽的說道,這是她所不敢奢求的。

「香穗子,我知道我很過份,對不起...我......」

「我愛你...」香穗子的話打斷了月森接下來的道歉詞,月森愣了愣。

看到月森發愣的表情,香穗子繼續說下去。

「我真的很愛你,所以我沒辦法忘記你,我不在乎我們能夠在一起多久,我隻要...我隻要這樣就好了......」香穗子哭泣得像個孩子似的。

這已經是奇蹟了,能夠擁著你,愛著你,聽著你的聲音,感受你的溫度,我就已經滿足了......

月森低下頭,以唇回應著香穗子的感情,這是他們的第二個吻,與機場時送別的初吻不同,這個吻有著深厚的意義。

是否能夠持續幸福...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經幸福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