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阿拉斯加的煮婦生活

近親相姦  金榜之路國中版張彤  pdf password remover v3.1 序號

決定不唸了之後,

開始能有輕鬆的心思來觀察這個環境、過著仔細的生活。

每天早上,我一定跟方一起起床,

如果我早餐弄得手忙腳亂,方就自己先去搭車,

我整理好碗盤、衣服換好後,再搭晚一班車的去學校。

學校的博物館,被我去兩次就逛完了。

早上九點進博物館開始看,看到十一點半肚子餓了,

就在博物館的自助式cafe買一杯一塊美金的沖泡式咖啡,

躲在小cafe最幽暗的角落裡,(帶外食很害羞)

拿出我事先準備好的夾蛋吐司,配著咖啡吃。

吃完之後,拿出電腦,用博物館的無線網路上網,

休息一下之後,再繼續看展覽。

大概看到兩點,我就搭校園公車去轉市區公車回家。

這兩天都不小心坐到會繞半小時的遠路再回到超市的公車站。

不過也不錯,把鎮上的路線大概了解一下,

下次夏天回來就能馬上認識路。

公車常常開著開著,就進路很小很小的住宅區內,

住宅區的小矮房外表漆上了不同的顏色,有灰色、米白、粉橘、鵝黃、水藍、墨綠,還有石砌的,

這些小房子沿著小路間雜地鋪出一片生活區域,加上從屋頂上煙囪冒出來的白煙,

很有雪國溫馨生活的小景色。

來到這邊,我們親眼見証了,

不管是怎樣嚴苛的自然環境,人都能夠有其智慧和方法去適應並存活下來。

就像我問過Ray: Are you a local here?

他很自然地回應我: We came here in 1970, and we settled down, raised our children here. And now, we call it home.

心所在的地方就是家,這就是人類簡單卻又充滿智慧的生活哲學。

到了超市之後,我一定又會進去逛一逛。

每天我都會看看冰箱裡什麼東西快吃完了、或者是缺少什麼,再進超市補貨。

前幾天是買一根叉子、一個沙拉缽、豬排和菠菜。

昨天是幫方買了兩件衣服和一件運動褲(因為他沒帶睡褲來,結果每天都穿好的休閒褲睡覺)、三個優格、兩串麵包(兩串有特價)和火雞肉的火腿片。

還有因為怕別人問阿拉斯加的鮭魚口感如何,所以我昨天首次買了半磅的鮭魚。

新鮮的海產和肉類都擺在冷藏玻璃櫃裡,如果要買,要請工作人員幫你秤斤、打包、貼條碼,

所以我昨天馬上做了蕃茄醬口味的鮭魚關廟麵。

我覺得我煮菜時的熱情,大概可以跟方做研究比得上。

所以當方在驚嘆這個鮭魚麵、這個蔬菜湯、這個炒飯怎麼那麼好吃,問我要怎麼做的時候,

我隻跟他說,你不行的啦…

就跟我知道,我做不了研究一樣啊!

(對了!我們來這邊,隻吃過兩次外食,其他都是自己煮~~)

 

每天早上,我們會把牛奶微波後加上麥片,再配上草莓/花生醬麵包,

午餐也是吃草莓/花生醬麵包,可是麵包種類會和早餐錯開,

如果早餐吃吐司,中午帶的麵包就會是鬆餅,而且會多夾馬鈴薯沙拉進去。

這兩天我都煮麵,所以中午是帶蕃茄肉醬麵和鮭魚麵。

中午還有配湯,晚餐的蔬菜湯我都會煮多一點來帶飯,

昨天,英國人強納生看到方微波好的蔬菜冬粉排骨湯,

就一手端起來,跟方說:Fang, Do you mind? 然後就喝了一口,

方內心當然是:X!我都還沒有喝耶,還要我喝你口水!

在寒冷的雪國有熱食可以吃是非常幸福的事。

以後我走了,方隻能靠沖泡湯包勉強渡一下了!

(方系館有微波爐和熱水)

 

雖然說,我花了很多錢和功夫來這邊鬧了一回,然後又要回去,

可是我覺得,我在早期,事情可能會一團亂的時候幫忙方安頓很多雜務。

把衣服洗好、把公車路線跟他分享、把煮菜的基本模式具體呈現給他看,

讓他不用在唸書還沒上軌道以前,還要煩其他的生活瑣事。

他是個在唸書時才有靜下來的心思的人,

對於這種生活的小事很不在意。韋伯

雖然錢可以解決很多事情,

可是錢可以解決的層面絕對比不上用心來解決的深入。

我們各自發揮自己的長處,

希望可以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昨天晚上把白米飯煮好冰冰箱了,今天來做烏魚子鮭魚炒飯好了)

 

IMG_0263.jpg  這樣七塊多,很貴捏!

IMG_0264.jpg  加上磨菇、青花菜、和菠菜的蕃茄醬鮭魚關廟麵

照片-51.JPG  

大白菜排骨湯配蕃茄肉燥關廟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