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阿嬤,別再忘了約定

忍者亂太郎  限制級

我有一個常常忘記約定的阿嬤

小時候回山上,和阿嬤約好要來台中住~阿嬤口頭答應了我

等到我要回家時~

她忘了約定,雙手背在後背凝視著我們的車子

一直到車子拐了彎看不到彼此~

我問媽媽,為什麼阿嬤不跟我們回家?

媽媽說,因為阿嬤不好意思打擾我們,而且她住在山上也很開心呀~

記得有一次相同的情況再度發生,我緊緊攬著手上帶外阿嬤房間味道的外套

拼命的往後看著佇立在小坡道盡頭的阿嬤~那次,我流下了眼淚

因為我好捨不得離開阿嬤回台中,我好希望阿嬤也能坐上車子

阿嬤常常都會忘記要來台中住的約定耶~


阿嬤終於來到台中,隻要她住在家裡的那幾天,我都開心無比

在阿嬤要返家或轉往其他阿姨家短住時

她又忘了約定,忘了媽媽要她別塞錢給小孩,因為阿嬤身上根本沒什麼錢

阿嬤總是在她打包好所有行李時,小聲的叫我過去塞了鈔票給我

我說不行~硬是推走,但她無比的堅持著要給我零用錢

阿嬤,您又忘記不能偷塞錢給孫子的約定了吼~~


阿嬤生活簡單,不求太多的享受,大家和她約定好一定要好好的吃

每次她都說好,但住在兒女家時,總是一碗就好、少少就好

因為她叫大家都要吃飽、多吃點

阿嬤~總是沒有做到要盡情享受的約定呢!!


六年前,阿嬤中風行動不便,大家輪流照顧她

厚~不聽話的阿嬤每次都不遵守要確定自己完全舒適的約定

我怎麼都很少聽到您主動要什麼吃咧~~

在醫院抱著您一起睡的那幾個夜晚,您也沒有要求我這個胖妮睡過去一點~

不知道阿嬤有沒有偷偷被我壓扁扁~

阿嬤~每次都說夠了、可以了,就是沒做到可以盡情要求的約定啦~


這幾年,去看阿嬤時,阿嬤好開心,她說她好愛大家~

總是默默祈求天主保佑我們每個人安康.幸福


阿嬤不和我約定,而是我任性的和阿嬤立下約定

我要求她今年到家裡來吃湯圓、還要來幫忙照顧小貝貝和小沛恩~

阿嬤,我相信您絕對有把這些約定記在心上


您常常問我什麼時候要嫁人,因為您掛念老大不小的我~

我說,我會打算,不過那都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我和您約定您一定一定一定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呀!!!

我知道您一定有記在心上,因為大孫女們就剩我一隻嘛~

這麼重要的約定您好像也忘了耶~~~


元旦那天我跟您一直介紹101年的開始,還要您複述~

您好棒,跟著我複述,一起揮別100年

我還說,如果表弟不聽話,您就打電話給我

那時您笑得好開心,我相信我有一天會接到您告狀的電話~


李斯特

1月13早上,您卻忘了那些您康復還有其他好多未完成的約定

就這樣睡著了,就是沒有照著約定繼續盯著我們每個人


雖然您忘了那些約定,但是我知道,您履行了特別的約定

我相信您和天主立下的約定一定會實現

蒙主寵召,您一定會實現到達美麗境界的約定

因為您的善良、您的愛一定一定會帶著您循約與天主約定之路


放鬆輕音樂或許是時空轉移改變了您,在您追隨天主的旅程中,一定獲得了許多勇氣及能量

所以

這一次您沒有忘記永敢愛我們大家的約定

在我們朗唱聖歌時,您化為蝴蝶輕飛在空中聆聽我們的禱告

在我在入夜休息時,您進入我的夢鄉讓我看到健壯的您

在我們往後的每一天,您永遠都關心著我們,保護著我們

我絕對相信您化為天使守護著我們每一個人



因為我相信

絕對絕對不會再忘記約定

哪怕是我和您先前那些哩哩扣扣的約定

我一定相信,您會在我身邊祝福我~~

阿嬤,千萬別再忘了約定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