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金黃色的美好承諾

忍者亂太郎  Adobe  虛擬機器

上週末參加了好友C小姐的婚禮,見證了她和挺拔的E先生對彼此許下一生的承諾。

那是場美好的婚禮。雖然棚架上沒有葡萄,因為深秋而滿片金黃的樹葉和一片晴朗無雲的天空,仍然把 Napa 描繪地如詩如畫。看著她微笑而略顯害羞地走進會場,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我的耳邊好像響起了輕巧而優雅的小行闆,是個幸福悠揚的樂章。

CE Wedding08.JPG CE Wedding02.JPG

不過,那可不代表這場婚禮沒有點小「意外」。

雖然不是伴娘,不過受C小姐邀請,週五我請了假,和她及小黛先往 Napa 酒鄉出發,參加婚禮排演和一些準備的步驟。不是沒有點感慨的,當初我們認識時,對於「幸福」的概念都還有點懵懵懂懂,如今卻找到了一生的伴侶。我看見她為他修正了個性上的尖尖角角,變得更溫柔、更能體貼別人了,卻還是保留了屬於自己的韌性。但是因為他的陪伴,C小姐再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做自己,卻知道有個人,會永遠在妳跌倒時支持妳、穩重而不會人雲亦雲,能夠安心倚賴的存在。

我們於是興高采烈地往 Napa 前進。他們選的婚禮地點,和這對couple給人的感覺一樣,低調而有質感,美麗的莊園 Auberge du Soleil。數年前還在念大學時,我們幾個女孩一起來過,當時C小姐還曾有感而發,說這裡真是結婚的好地方,沒想到就在這裡舉行了她的幸福婚禮。看,許願是有用滴!

一路上,我們講著婚禮的許多細節,都為著明天的婚禮感到興奮不已。計劃是,我們三個和家人先在場地會合,然後開始婚禮綵排,之後再一同去間有氣氛的義大利餐廳晚餐‧‧‧ 說時遲那時快,路口的紅綠燈突然變色,C小姐踩緊煞車。我們的車子停下來了,卻還有吱吱的輪胎磨地聲傳來,兩秒後,碰~的一聲。我們被撞了。

妙的是,三個女孩沒一個尖叫,隻是轉過頭,很奇怪地看著彼此,彷彿碰到件莫名其妙的怪事,確認沒有人受傷,就默默地和撞上我們的小卡車司機招手,往前方的停車場駛去。小黛剛說,我們應該報警吧,就馬上掏出電話開始和911接線生說明這場車禍。電話都還沒掛呢,三輛警車、一輛消防車就嗡伊嗡伊呼嘯而來。隻能說 Napa 的警隊效率真好,我們也很快地處理完這件麻煩事,繼續我們的婚禮旅程。

呃,實際情況真的是這樣子的,除了在冷風中稍站了會兒發了抖,我們三人鎮靜如昔。

「‧‧‧ 其實好像也蠻可怕的,萬一他反應再慢點,就不是擦撞,而是直接蹦上來了。」

「‧‧‧‧‧‧」車內一片安靜。

「但是我剛在想的是,我要怎麼趕快脫身,趕到我的婚禮現場。這,這不是擺明要讓兩家媽媽跳腳嗎?」整場婚禮都想努力讓雙方家庭滿意的新嫁娘開口了。

看來對婚禮的期待程度,遠遠把所有其它的情緒都蓋過,隻希望能順利完成終身大事。現在想想,我們好像真的還蠻沉穩的,反正隻要人沒事,後續的事都可以再處理。後來的一切總算順利,直到晚上開車回飯店的路上,Napa 的鄉間小路寂靜無人。

「這時候,如果有一頭鹿跳出來,這次的婚禮大概就把小說裡的情節演完了吧,」我說。

才說完,一頭鹿就真的從樹林裡跳出來!

 

沒有啦,我試試看你有沒有認真讀而已。

這場婚禮的高潮在於新郎新娘將互相交換自己寫的誓言。嘿,在此得爆個料,新娘的詞還是小黛當天晚上在蜜月套房陪她寫出來的,而且女主角完全有記不住的危機,短短不到十句話,就有腦子打結的傾向。我們搞到一點多才睡,隔天六點得起床花妝打理,和攝影師碰面拍照,然後再到儀式現場‧‧‧

CE Wedding12.JPG  CE Wedding13.JPG

話說回來,婚禮一點都不混亂,混亂的是新娘房!

CE Wedding22.JPG

CE Wedding23.JPG

這讓我想起湖上優雅的天鵝,其實在水面下正努力地拍打踢水。C小姐的婚禮就是這樣,表面上看來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其實一鍋人早炸了開。我在bridal party旁邊幫他們側拍記錄,看著他們時而笑場、時而擺出時尚的姿勢,第一次親眼見證婚禮美好照片的拍攝過程。哎呀,真是有點搞笑,又有些溫馨,畢竟鏡頭裡有兩個是我的密友。

CE Wedding21.JPG

 

另外再爆個料,我原本以為前往婚禮的現場,應該要很感人、很有層次的,沒想到這位小姐,雖然身上穿的是優雅的禮服,嘴裡居然是喃喃地念著等會的誓詞,很像小學生背書一樣,虧我們還千叮嚀萬囑咐要她說得有感情些,整個破壞我心中對於新嫁娘應有的矜持、氣質、感性的形象。罷了,說不定這也是她排除緊張的某種方式吧。

幸運的是,昨天還下著大雨,今天的 Napa 卻奇蹟似地豔陽高照,整片湛藍的天空,我們貪婪地沐浴在陽光下,看著美麗的C小姐緩緩步進露天的會場。這是場小而溫馨的婚禮,大概一百位賓客,一同以祝福的目光,關注著這對即將許下一輩子承諾的新人。

CE Wedding19.JPG

CE Wedding14.JPG CE Wedding15.JPG

CE Wedding17.JPG CE Wedding16.JPG

「我在我們的親人和朋友見證下,承諾我將愛你,永遠牽著你的手,一起渡過我們的人生旅程‧‧‧」

當我聽到她慢慢地說出這些句子,雖然十分鐘前還在笑她像孩子般記不起詞呢,我卻忍不住濕了眼眶。那一刻,一時間有好多不同的情緒,有歡喜,有祝福,有感動,有鬆了口氣,有安心,也有點為她終於得脫離小女兒姿態而感到愁悵。這些感覺填滿了我,最多的卻還是由衷為他們感到高興。我們都是他們誓約的見證人,都有責任陪伴這對夫婦一起經歷人生的挑戰和高低起伏。或許,這才是婚禮最重要的一個意義,因為我們都是他倆最親密的朋友和家人,都必須協助他們,完成他們今時今日在此地所做出的誓言。

感性之後,就是歡樂的 party 時間。C小姐的婚禮完全就像她本人,精緻而且有好多好細心的體貼,從各種餐點(嘿,米其林星星的呦)、漂亮的雞尾酒、她自己設計的圖樣和禮物,每個細節都花盡心思。記得婚禮前幾個月,我們每週都會聽到她又在煩惱該選哪個顏色(該小姐有嚴重的無法決定+求好心切症候群。嗯,或許每個新娘都有吧),或者是伴娘禮服該穿什麼式樣,還有蛋糕是百香果好還是番石榴,總之每個環節都有很多決定要做,真是忙翻了。也因此,我隻能說,C妳辦到了!這場婚禮真的好好玩、好好吃、好好看!

CE Wedding27.JPG

 

當年的小女孩們,  已有一半出嫁,也有偉大的媽媽。婚禮就有這種把時間凍結的意義,在我們心中的某部份還保留著少女情懷,但是卻已漸漸成長、邁向人生的不同階段。聚在一起時,有很多那年美好時光的回憶,但也有更多的,是陪伴彼此接下來渡過很多挑戰。友情萬歲。

CE Wedding18.JPG

 

還有這場婚禮的蛋糕真是史上最美味,甜而不膩,我們一緻通過 Satura Cakes 將成為我們的愛店。在此也趁機打個書,這個蛋糕店的師傅是在東京的 Anniversary 蛋糕店學藝出師的,《東京甜點大探險》有詳細介紹(再跟大家報告一下,這本書在博客來是本週新進榜的生活風格類第一名喔),真的是美味的不得了!另外,C小姐的伴手禮是超高級的 Christopher Elbow 巧克力,而且上面的精緻蝴蝶結都是新郎爸爸家庭手工、自己細心打的,好感動!

CE Wedding04.JPG CE Wedding03.JPG

這麼溫柔的婚禮,沒有最溫暖的家庭,就沒有今天這對有能力許下幸福承諾的新人。婚禮前,我曾問 C小姐會不會偷哭,她有點好強的說在別人面前的她是不流淚的。果然,婚禮上沒有人哭得悉哩嘩啦,但是我偷偷瞄到 C媽偷偷抹去了幾次眼淚。吾家有女初長成,心中定是感觸良多。我想,E爸爸E媽媽應該也有相同的感受吧,拉拔出了這麼個優秀孝順的兒子,心中一定滿是驕傲。

CE Wedding26.JPG

 

這場婚禮也有很多搶戲的孩子,最可愛的當然是我們的六六囉。他的表情真的很多(右邊的照片讓人不禁好奇他這麼享受的表情,此刻心裡在想什麼呢?),活潑可愛又懂禮貌,有時候會很想拐回家!說不定二三十年後,我們將再度參加婚禮,隻是到時候心有感慨的變成是我們了,真是奇妙的 circle。

CE Wedding00.JPG CE Wedding05.JPG

最後呢,我要向大家澄清某件事:我會接到捧花,完全出於體貼新娘,我真的沒有想搶走小女孩的捧花的意思‧‧‧ 故事是這樣的C小姐之前就叮嚀我們,千萬不要讓捧花掉到地上,就算不想要大家還是努力配合一下。說時遲那時快,捧花就往我的方向飛來,但是僅僅一步之遙就要掉在地上。我當時腦海中出現了個畫面,捧花在地闆上孤零零的樣子,何止是「淒涼」二字可形容,於是想都沒想就往右跨一大步,蹲下來接住它。沒想到,實在蹲太低了,我的膝蓋就叩的一聲,重重撞擊地面,那個痛真是讓我快飆淚了。而且,最尷尬的是,在我接到時,我後面就站著小花童,她一副無辜的表情看著我,然後DJ的麥傳來一句話:

「哇,妳那麼想要這束花,居然得從小女孩眼前偷走它呀?」

呃,先別說我沒那麼著急結婚,就算我想嫁了,也不用這麼犧牲地搶一束花吧?我的膝蓋到現在還各留有一個拳頭大很驚人的瘀青,可以想見當時的撞擊有多痛!嗯,不過C小姐,我再也不要見到妳的任何其他朋友了,因為他們從此就會記得,

「喔,妳就是那個想結婚想到瘋,要搶小女孩花束的ㄒ一ㄠ  ㄅㄜˊ轟!」

唉,妳這麼可愛,我怎麼忍心跟妳搶呢,大家當笑話笑笑ㄅㄟ,哈哈。網速不過說好了,下次接捧花,我有豁免權喔。

CE Wedding25.JPG

祝福你們,美麗的新郎新娘,現在是一對美麗的夫婦了。希望你們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記得我們是你的好朋友會站在你那邊,然後如同你們彼此承諾的一樣,永遠都牽著對方的手,再也不放開。

CE Wedding20.JPG    
  

 

 

 

 

 

 

 

 

napa, 婚禮, 友情, 那帕, 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