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金門良金牛肉乾

近親相姦  謝孟媛  淫水

收到這些金門良金牛肉乾的同時,正好也算是美國牛肉議題沸沸揚揚一陣子過後。在要不要吃牛肉中間,其實多少都有點猶豫不絕。雖然自己沒去過金門,但以自己每天在網路上瀏覽的時間,也曾看過許多人對良金牛肉乾不錯的評價。


元述老師

但是~學科學的人要自己著手找答案,才可以解決自己心裡的疑惑。在上網搜尋到良金牛肉乾的網站後,其實很快的就解決了我心中很多的疑惑。包括了前陣子也很熱門的三聚氰胺,良金在首頁上醒目的位置就擺上了三聚氰胺的檢驗報告書,這樣對自己產品負責任的態度,是所有消費者最想要看到的。


再者,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有一樣的疑惑?離島的金門,也可以如此大量的飼養牛隻?從良金的網站上我也得到了答案。以下文字取自良金網站:

良金牧場設於民國79年,同年12月16日第一批金門黃牛進場飼養,當時因金酒公司酒糟生產過剩倒入海裡,廈門當局反應污海洋,為解決酒糟問題而設立良金牧場飼養金門高梁牛
  良金牧場主要飼金門黃牛,牧場面積7公頃,最多飼養牛隻1300多頭,當時主要活牛銷台灣供應台北環南市場,深受銷費歡迎,民國88年因政策限制牛隻禁止銷台,本場為解決金門黃牛過盛無市場銷售問題,本場開始從事生鮮牛肉分級包裝,同時收集研發以金門高梁牛牛肉為材料製作金門高梁牛肉乾,向金門縣政府申請良金牧場附設加工廠,建立良金高粱牛肉乾,成金門特產牛肉乾中金門第一品牌


再看看網站上頭畜牧場的情況,許多參訪的單位和媒體的報導,完全的解除了我心中許多的疑惑!

正巧,就把這些多口味的牛肉乾一同帶回南投,和家人一起品嚐,一起吃吃這從金門飄洋來台的牛肉乾!

 

良金除了有名的牛肉乾外,也貼心的將各種口味牛肉乾製作成獨立的包裝,方便大家一口一手不沾手!也出產了蜜汁豬肉乾,也是一包一小條,很方便。

 

綜合口味的,真的是一槍打中消費者的心裡。像我們這種貪吃貪玩的,一定會想要每種口味都吃吃看,這樣,綜合口味的真的很經濟劃算,送禮也體面大方!

而蜜汁豬肉乾也是小包小包分裝好,真的太貼心啦~一不小心就會整包吃光光! (為什麼一包裡面不裝多一點啊??)

 

其他也有獨立口味的,像是黑胡椒口味牛肉乾。一打開包裝,辛香的黑胡椒味馬上撲鼻,喜歡重口味的人,絕對會滿意的!每一口中都會吃的到滿滿的黑胡椒顆粒,和絲絲有咬勁的牛肉乾,很唰嘴~


 

辣味牛肉乾也是專門為重口味人設計的。味道重也辣,雖然我自己吃辣,但吃了一小口就辣不停~


沙茶口味的牛肉乾,有點重口味但卻不辣,味道香。這款最容易讓人忘情的一直吃一直吃~


原味的牛肉乾,我弟弟很推薦。他說良金最好吃的就是原味的牛肉乾了。好的東西吃原味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很多的包裝。

 

接下來,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孜然」口味牛肉乾了!為什麼說又愛又恨呢?因為一開始的味道讓我跟小民都不大能接受,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老公小民說很像在吃蒙古麻辣鍋中的其中一種香料味道。

味道雖然奇怪,但是我卻是吃起來很順口,很有魔力的吸引人一口接一口。這神奇的孜然~搭起來竟然和牛肉這麼搭調。

到底孜然是什麼?後來得知孜然是新疆烤肉的一種調味香料,味道類似小茴香,但又濃了些,有人稱為「中國小茴香」,產於中國新疆。孜然可是除了胡椒之外的世界第二大調味品,口感風味很獨特,富有油性,祛除腥膻異味的作用很強,還能解除肉類的油膩,因此常被用在燒烤牛、羊肉中。

 


歐特克電氣

後來才從弟弟口中得知,原來之前在農會上班的大阿姨,也經常拿這良金的牛肉乾給我家吃。有農會的保證,也讓人起起來格外的安心!


想要瞭解更多關於良金牛肉乾的一切,可以自己上網看看:

http://www.5657.com.tw/liangjin/d01.htm

也提供了台灣和大陸地區的宅配服務,滿3000元免運費,最適合喜歡團購的上班族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