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金山-塔帕笠屋

高普考  風水學  網路電視

雖然今年年假滿長的有9天,可惜天公不作美,到今天已經是第8天,出太陽竟然隻有昨天一天,其他日子不是下雨就是陰天,我好需要陽光啊~~(吶喊)

中國古城牆而年假中唯一的一天外出遊玩選擇了金山的八煙溫泉,第一次到八煙溫泉泡湯,感覺不錯耶~~沒有北投陽明山溫泉的硫磺味,這裡是屬於碳酸氫鈉泉(好奇妙),而且浴池滿大的,冷熱雙池泡起來真舒服,下回有機會要試試裸湯XD。

泡完溫泉後便到金山老街走走,沿路塞車停車位也是不太好找,來過金山很多次,但往往都是老街小攤販吃吃喝喝,不然就是吃金山鴨肉,但小小聲說,我不太知道金山鴨肉有名在哪裡?是因為便宜又大碗嗎??

今天決定不吃老街上的東西,而是要嘗試在老街上一間小小的日式料理店--塔帕笠屋。

RIMG1054.jpg  

這間日式料理店很久以前就吸引我的目光,因為在金山老街上顯得很突兀,日本料理跟台灣小吃完全沾不上邊,在進入店內時,發現老闆娘用很道地的日文跟客人聊天,我猜應該是日本人吧...(後來在網路看到老闆娘是金山人嫁到日本後又把日本老公帶回台灣開餐廳)

座位在2樓跟3樓,店面不大,一層樓約可容納不到20人,3樓則需要脫鞋,菜單有分單點料理跟定食兩種,服務人員推薦的是魚定食,最後我們選了竹莢魚定食跟鹽烤三層肉定食。

現點現作所以需要等候一小段時間,竹莢魚套餐上桌。
RIMG1058.jpg  
另外一套則是鹽烤三層肉。
RIMG1059.jpg  
每個定食除了主菜不一樣之外,其餘配菜都是相同的,分別有沙拉、味增湯、白飯、三道小菜跟甜點紅豆麻糬湯。

三道小菜分別是牛蒡絲、黑胡椒毛豆跟醃蘿蔔,毛豆好香好好吃喔~
RIMG1063.jpg  

而飯後甜點紅豆麻糬湯是冬天限定,暖呼呼的紅豆湯裡面有兩塊白麻糬,麻糬很Q彈。
RIMG1062.jpg  
最後來介紹一下主菜,雖然配菜看起來都還好沒有太特別,但我覺得主菜有讓我驚豔到,首先是竹莢魚,剛上桌時魚的味道滿重的,讓我失望了一下,魚外皮用鹽抹上去烤,不過夾了一塊魚肉放進嘴裡...欸~~~想不到很鮮甜耶..聞到的魚腥味根本就吃不出來了,再稍微擠上一點檸檬汁,更把魚的鮮味帶出來,好吃!!
RIMG1061.jpg  
但讓我最尬意的莫過於這鹽烤三層肉,根本是超讚的下酒菜(可惜我戒酒了XD)。
RIMG1060.jpg  
現在看著照片還讓我直吞口水,烤得酥酥的三層肉不油膩,火侯拿捏的恰到好處,不敢吃肥肉的我都一塊一塊吃到停不下來,配上白飯,喔喔~~實在是人間美味,太好吃啦..我還沒吃過烤到那麼讚的三層肉,好香好好吃又好下飯,我想三碗白飯都不為過,真的是超級大推薦!!!

簡單的日式料理小屋,看似簡單的餐點吃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烤物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用心烘烤,所以料理出來的食物是那麼的鮮甜美味,下回到金山一遊,除了拔絲地瓜外,又多了一項好選擇,大力推薦給大家囉...



餐廳資訊:
塔帕笠屋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裏街5號
電話:02-249820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