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總算貴得值得 combi成長型安全座椅

川奈舞  燒錄軟體  軟體王

阿牛不坐安全座椅已經很久了,盡量讓他繫著車上的安全帶,但還是擔心著安全問題。
一直到今年二月開始強制汽車後座乘客繫安全帶,加上剛好看到適合的,才趕緊入手一台。


由於上一台安全座椅是人家給的二手的,所以我對如何挑選安全座椅一直沒有甚麼概念,隻知道這回該買直坐式而非躺坐式的,而且要阿牛願意坐才是重點!但是實際上會不會好坐還真的是個謎!
 在網路上爬文多半看到各廠牌的座椅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小孩睡著之後頭會"咚咚嗨",所以在座椅之後又多添購了頸枕之類的東西。恰巧那陣子搭鄰居的便車,車上正是這台combi成長型座椅,小孩媽媽說小孩從未在上面睡到"咚咚嗨"過,我當下就認定是它了!
 P1070546
↑這是阿牛第一次在坐椅上睡著的樣子(那個安全帶竟被她自己玩著夾到腋下去了@@)


P1070714  
↑這是第N次睡著的樣子。這次其實是先睡著後,一個緊急煞車把阿牛往前"晃"出去,她自己再往後靠上座椅繼續睡。


這款安全座椅在官網上的介紹是適3Y/15kg以上的小孩,阿牛剛滿2Y,體重未達11kg,身高未達85cm,坐上去的高度比說明書上的正確高度略低。要說包覆性的話,應該是不夠好,但要是包得太好,她小妞可能又不喜歡坐了吧!


或許在安全的審核下,這安全座椅對阿牛來說不適齡,但是至少能讓她願意乖乖坐著、用上安全帶,比在後座爬上爬下安全多了!
看她既使是長程車也願意坐好、睡覺也很安穩,就覺得貴得值得了~~~
要是跟黃先生一起出門,我幫她繫好安全帶後,她還會趕我去前座坐哩!

計組

ps.
阿牛也曾坐這台combi安全座椅,然後"睡在自己肩膀上"(大約就是照片裡是睡右邊,睡左邊就睡在自己肩膀上了),看起來沒有很舒服的樣子,不過即便是這樣,她也可以繼續睡,而且頭依舊不會往前傾!
還有~我不得不說有這飲料架實在太優了!遞塊餅乾給她、放罐水讓她自理,我就可以安心開車了!


至於舊的座椅當然是先收起來給將來小的用,不過人就是這樣~~放在車上死都不願意坐,拆下來了反變成天天都要賴在上面↓P1070596  


↓還硬要在上面喝奶
P1070598  
這張照片真是經典,坐安全座椅&喝奶,都是她"小時候"最不喜歡的事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