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談夢想...........可以吃嗎?

有碼  霍建華

  照片 399.jpg      


自從上次做卡片給主治跟12C護理站後
主治一家三代從此變成我最大的粉濕團
驚為天人的程度像當初知道正常人應該天天大便那樣的驚


WingFTP主治說他平常興趣是看書,閱讀過無數文章
但我 低俗沒營養 的文章總能讓他深深省思
他說他在我 沒文筆可言 的文章裡看見許多 (我本人都不知道的) 深層含意
比那些文筆超卓的文章更能深深打動他驥動的心


主治每每提起這事總是相當激動
激動到我懷疑下一步該不會是上前抱著我痛哭
內心都想好以公司規定不能與粉濕有肉體接觸的理由來拒絕
畢竟肉體是人氣下滑以後才能用的絕招阿


這次住院未排斥前的某天傍晚
主治特地來病房與我進行深度訪談
大意是希望我利用 剩餘的 時間多多「創作」(用這兩個字好不要臉啊我)
希望有機會能幫我出繪本
沒錯,是寫不出大文章所以用圖畫來佔篇幅的「繪本」
自稱圖文作家其實文筆不佳(連批評自己都押韻,文筆也太好了吧!)


其實這事兒在這個時間點討論有點敏感
我本人也沒有很放心上,隻是很感謝主治的支持
但這種遺愛人世的感覺不太對勁兒
感覺繪本最後一頁隻完成一半還有咳血血跡
然後下一頁就空白了安捏,不吉利阿不吉利~
且沒有作者出席的簽書會有人敢參加嗎?
改叫觀落陰大會也可以是吧!?


所以這件事就順其自然
我想目前應該先努力在讓自己可以親自參與的目標上吧


主治會做出這樣的訪談
感覺反映了對於這次最後機會的無力感
這次是目前醫學極盡能事的最後方式
結果隻能祈禱,無法預測


其實
現在的狀況跟初次移植的狀況相差不遠
當初也是「不成功便成仁」的一翻兩瞪眼治療
如果移植後骨髓不乾淨,也是要誘發排斥
排斥無效相當於宣告無效
但這次的無力感似乎重了些,不管是對主治或對我
我想,差異在於上次多了對強力新藥這強大武器的期待
這次則有點盡人事知天命的無奈


寫到這,天空感覺有點灰
來點好消息好了
那天有跟主治詢問關於安寧病房的事 (我人就是這麼 OPEN阿(甩瀏海))
就是白血病患者通常都是"咻"一下就 NO SU
不用進到安寧病房,喔耶!(軟弱)
(天空更灰了......)


其實我好怕安寧病房那種倒數計時的感覺,相當 no good
安寧病房的宣導海報上有好多幫病人圓夢的照片
印象中有張是躺在病床上在海邊的合照
當時心想要是進安寧病房人家問我有沒夢想要幫我圓可怎辦?
之前有提過
本人該有的都有,但就是沒有夢想阿阿阿阿!!!


主治了解這點後
希望我可以跟常人一樣去尋找一些很難完成的夢想比較好

Mindjet

除了讀書時代天天希望可以快點自力更生
自家零食櫃隨時維持填滿狀態這樣崇高的夢想之後
出社會以來,就一直相當滿意現狀
雖然難免怨東怨西,但也隻是說說嘴
平日上上班,下班跟同事罵罵老闆
假日打打球打打牌吃吃飯
總希望當下平順的生活可以一直維持到老就好
對於有錢有勢當醫生當律師這種志向這輩子隻在小學作文中出現過
自始至終,我的內心就隻想當一個沒負債的平凡路人
就算畫面按暫停 zoom in 到 Max 也認不出臉來的那種


但或許對現在的我而言
這就是最大的夢想吧!


為了不讓主治失望
我努力在(不大的)腦海找了一下想做的事
發現其實我也有很多想做的事
隻是那些事沒做我也不會覺得遺憾


原來問題在於本人太容易自我安慰的貧民性格(好賤命阿!)
就像每次住院聽到可以轉單人房
興奮程度跟聽到可以出院一樣,好沒出息阿~


我決定列出 to do list 以證明自己是個有出息的男兒


以下:


1. 去看一次網球大滿貫賽
2. 大口吃挫冰大口速冰珍奶大口吃沙拉大口吃 Doritos大口吃涼麵
3. 到處去打排球打籃球打到鐵腿
4. 出隨便哪一國
5. 在夜市邊走邊吃
6. 唱 KTV
7. 住院可以直接住單人房
8. 再參加很多次修昂簽書會(如果她人氣沒下滑
的話)


列出來好像更沒出息了怎辦?(沉思)


其實我的夢想很簡單:「當個健康的正常人」
即使目前遙不可及
但會的,就在某一天
我相信


(一直不願講這種自信滿滿過度不實際的話,結果不如人意時總是徒增傷悲)


我會盡我最大努力,這句,會比較恰當一點



註:PO文的此時,事情有了一點不一樣的發展
欲知後文,請每月或每半年鎖定本部落格 (發文很隨性的)
感恩


主照是今年五月生涯首度參加簽書會,與修昂本人合照
原本要比愛心,結果一正一反比成太極了..(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