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鹿港在地人帶你❤吃

珍愛人生  車勝元  鋼之鍊金術師

 

肉包

在地人買 阿龍師

外地人買 阿振肉包

就肉包而言阿龍師的比較好吃肉鮮,有湯汁

阿振我覺得它的饅頭比它的肉包好吃,自然的麵包香牛奶,單吃就很有味道

而且我記得一顆才6元而已,每次回來都會買。

其實兩家都不錯,每個人口味不同而已!!

 

到鹿港一定會人手一袋紅通通的『玉珍齋

我會很喜歡吃它的綠豆糕,糕點都還不錯

不過我以前曾在家附近的食品包裝工廠打工過,

同一個烤盤出來的東西,隻是因為包裝袋的不同,價差卻快一倍

so~見仁見智囉:)

 


麵線糊、肉羹、土魠魚羹真是來鹿港必吃的美食

以下講的是民族路、中山路口進去的市場內:)

 

龍山魷魚肉羹 

這肉羹一碗30元,十多年不變的好滋味,是出外讀書的學子最懷念的味道:) 

吃了十幾年,除了一般的肉羹、蝦仁羹還有著它獨著的『肉炸』口感獨特

一碗30元卻有著豐富的配料與口感,大滿足

也從本來的小攤子,換成了一家小店面

 

蚯蚓龍山麵線糊

龍山麵線糊有十幾家,但我們吃了十幾年,在地人最愛吃的就是這家

Senki

蚯蚓龍山麵線糊,生意忙到醋、香菜都要自已加,

十幾年不變的好味道,價格也沒變過,一碗料好實在滋味好,也才20元

 

 

在同一個市場內,有間很出名的豬血麵線

小時候跟爸媽來的時候一碗15元

湯頭清甜,麵線Q彈不爛,每次都吃個二碗才肯走

但經過多年的變遷,當年的創始人,也交棒給年輕的一輩接手,

創新出加大腸的口味,價格也直直上漲,最後一次去吃漲到20元,

現在好像25元了(?!)

但湯頭不再,加大腸味道變很怪,麵線的口感不再,吃起來很像泡很久快爛掉、脹掉了。

本來以為隻是剛好那天有問題,但之後再吃過二、三次,發現真的差很多了,

爸、媽、我就再也沒去吃過了,是難過也是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