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雪人(八)

哈利波特  費因曼

Vector_winter_illustration_ViewIllustrator_1015.jpg 

   想著,也走到了醫院。

   房門內的他,依舊是坐在病床上捧著一本書。

   今天的他看起來有點神采飛揚。

   不等我問,他就自己開了口。

  「外面的孩子在堆雪人。」

   我往病床房的窗外看去,確實是一群孩子一邊嬉鬧一邊堆著雪人。  

  「你也想堆?」

   他搖搖頭,吃力的起身和我一同看著窗外那群孩子。

  「我想要的是那樣的生命力。」

   我沒說話,維持著看窗外的相同姿勢。

  「人對漸漸失去或是要不到的東西,總是會特別渴求。」

  「因為渴求才有努力呀。」對於這種話題不擅長的我,隻能假以樂觀。

  「有時或許是貪婪。」

  「有時…或許是無解。」

  「我好希望能永遠記住現在所感受到的生命喜悅。」他依舊看著那群堆著雪人的孩子。

  「要照相嗎?」包包裡一直是放著相機的。

 

  「我的照相技術不好,留下來的隻會是瞬間的狀態,不會是當下的感受。」他又搖搖頭。

  「或者…再畫下來呢?」

   他擡頭看著我,眼神中帶著疑惑。

  「不隻是把眼前看到的東西制式的畫下來,而是把內心所感受到的帶到畫裡。」

  「妳去哪裡學了這樣的名言?」

  「不是學,是你的畫給我的感想啊。」

  「我的畫?」他更加疑惑了。

   轉身從椅上的包包裡拿出了皮夾,取出珍藏的『幸運符』。

  「喏。」我遞給了他。

   他隻是征征的接了過去,沒有做任何動作。

  「打開呀!你真的忘了曾送過我這個珍貴的禮物嗎?」我催促著。

   他用已略不靈活的雙手,小心翼翼的從符套中取出略帶斑黃的紙。

   打開後的他,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以前用鉛筆隨手畫的畫。

  「我沒有忘。隻是沒想到妳會這樣珍惜它。」他恢復了如同以往溫文的笑顏。

  「沒想到的事很多。小時候沒想到爸爸會變那樣,家裡有困境的時候也沒想到爸爸會那樣離開,

          也沒有想到那樣悲傷的時候,是你的一幅簡單素描安慰了我。

          也沒想到我們就這樣失聯卻又能在其他國度相遇。」我霹靂啪拉的開始造起了句。

  「今天也用『沒想到』來做件事吧。」我看著他。

 

   他手拿著那張畫,看著窗外。嘴角有一抹不易察覺發自內心的笑。

  「我也沒想到我會被妳說得有點心動了。」

  「我現在就去幫你找畫紙和筆。」我眼睛亮了起來,抓起了包包。

  「不用了,我已經畫好了。」他定定的看著窗外那片嬉鬧。

   他說的話,我是不太明白的。

      放下了包包,不再多說什麼,隻是在他身邊。

       時間在這個世界、這個小宇宙裡彷彿靜止著。

    病房的玻璃窗彷彿是一道分隔兩個世界的分領。

    快樂,在那群堆好雪人的孩子們身邊流轉著。

    手牽手圍著雪人唱啊唱、繞啊繞的。

    那樣歡樂的聲音,即時依舊沒有陽光,但美麗的光輝似乎都從那些小小的身體裡散發出來。

   「生命是美麗的,不管遭遇到什麼。」他突然開了口。

   「是呀,生命的本質是美好的。」我附和著。

   「很美的一幅畫,謝謝妳。」他看著我,微笑中帶著消逝已久的生命力。

   「痛苦會使人遺忘很多事。」他頓了噸。「但是記憶起來了就會更深刻。」

   「那份生命力,現在深深印在你這裡了嗎?外籍軍團」指了指他胸口的位置,我好像有點懂了。

    他露出了一樣的笑容,慢慢的走回床邊坐了下來。

   「嗯。」

    我替他蓋好了被子,他再度拿起床邊的那本書。

    我們就像過去的這一兩個月一樣,各自看起了各自的書。

Korda style="color: #888888; font-size: 10pt;"> 

  「瑋瑋。」

  「嗯?」我應聲擡起了頭。

  「謝謝妳。」

  「嗯?」

  「這段日子給了我很多很多。」

  「……。」我垂眼低頭不語。

  「怎麼了?」

  「我不喜歡這樣的對話。」

  「……。」

  「像道別。」當這三個字從嘴巴說出時,眼淚也快從我的眼眶奪出。

  「終究是要道別的啊。」他拍拍我的頭,也拍出了我的眼淚。

  「為什麼?」頭髮遮住了我的臉,他看不見的淚。

  「因為妳就要回台灣啦。」他溫聲的安慰道。

   他冰冷的手還停留在我的髮上,但他一定聽到了我的哭泣。

  「我可以馬上再來。」但是我們其實都知道,倒數的根本不是我回國的時間。

   他輕輕的笑著。

  「笑什麼?」我擡頭有點生氣的問著。

   他輕輕抹去我臉上的淚。

   隻是笑,不說話。

   那是一種用著極大的溫柔掩蓋著內心苦澀的笑,彷彿說著別再問為什麼了,因為我們都知道為什麼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