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陶板屋食記

強姦  股市分析

沒想到, 我也寫起了食記
緣由是下面這一張
DSCN2684.jpg

這是一家連鎖餐廳, 就賣一樣套餐, 沙拉, 湯, 主菜, 飲料, 甜點可自行搭配. 最近的菜單是下面這張
DSCN2728.jpg

首先是海鮮水果沙拉
大部分是綠色 + 橘色哈密瓜 & 蘋果組成. 海鮮是長條 & 切碎的蟹肉. 加一點點美生菜以及非常甜的百香果醬
其實果香蘋果莎莎看起來更吸引人 (上面菜單左圖), 但挺怕太熟的, 不脆的, 太甜的蘋果. 所以海鮮沙拉安全一點
DSCN2686.jpg

再來上前菜: 考杏鮑菇. 灑上七味粉, 旁邊有一小球白羅蔔絲 + 紅羅蔔絲泡菜
不曉得是不是沙拉幹擾味覺, 感覺不到醬的味道, 就嚼杏鮑菇的感覺 :p
DSCN2692.jpg

接著是湯: 田園番茄濃湯 (端上來時跟照片不一樣)
內有蘆筍 (有點生), 1/4 小番茄, 蝦仁 & 花枝 (超級有嚼勁)...
湯喝起來是 " 我應該也煮的出來 " 的感覺 <-- 這是形容詞, 我應該是煮不出來的 :p
DSCN2695-1.jpg

然後來點吃的飽的: 時菇季節蒸飯 (相機真的盡力了, 清晰美圖請洽官網)
我始終搞不清楚, 那垂下來的 " 食物 " 究竟是刻意還是偶然
這道菜的味道有點台, 有點泡麵 -- 因為加了紅蔥頭
時菇是 乾 香 菇, 不過我沒辦法排除那下垂的食物是另一種菇類的可能性
其實關於這道菜的最大疑惑是: 加了紅蔥頭 & 香菇的高湯蒸飯是和風料理阿?
DSCN2697.jpg
DSCN2703.jpg
在主菜登場前有個桑椹醋汁, 這醋汁無線暢飲, 服務生會一直補加到甜點上菜為止

主菜登場: 陶闆海陸 (魚 + 雞)
魚沾左上茄香羅勒醬, 雞肉可選擇左下黃味增醬 or 黑胡椒醬. ( 不喜歡要加醬汁的主菜... )
左上紅紅的應該是紅酒浸漬梨子, 雖然有水果甜味, 但隱約有過熟的味道...( 沒特別喜歡梨子 )
旁邊的花椰菜有凍過的嫌疑, 冷冷的, 有一點點韌, 當然也可能是刀太鈍  ( 解剖刀的鋒利手感, 我記得 )
右上黃黃的是怪味地瓜, 像是加了少許果汁的濃糖水煮過, 不自然的甜 ( 想吃自然甜味的地瓜 )
雞腿後方是馬鈴薯塊, 沒特別感覺
魚上方那片炸葉子軟掉了  :(
魔笛然後魴魚真的不是我的菜, 軟軟的, 不知為何, 總有餐廳大量進貨的鱈魚排的 fu ( 想吃活動量足, 會彈牙的魚肉 )
去骨雞腿肉倒是烤的不錯, 切下去還有肉汁跑出來,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海鹽 & 檸檬片 ( 怎麼沒想到跟服務生要呢? )
2 種醬汁都不太欣賞. 也許到陶闆屋, 就該點隻灑鹽的牛肉才是...
DSCN2706.jpg

最後是焦糖乳酪起士派 & 黃金香柚茶
起士派口感紮實, 焦糖應該是旁邊那圈吧?
介系詞DSCN2710.jpg
DSCN2717-1.jpg

看到這裡, 也許你已經發現: 寫這文章的人的味覺真的很難討好
但這家餐廳有件事真的是沒話說 -- 服務
一開始帶位挺親切的, 入座後 & 用甜點前會遞上濕紙巾
上菜時會說一下怎麼搭配吃, 雖然是用周董式國語 :p
服務生一直在 "巡視", 隨時補上茶 or 醋以及整理桌面
服務上唯一的缺點, 大概隻有我在意, 就是沒有撲在腿上的餐巾 ( 我很愛我的衣服, 但是吃東西會掉渣 :p )

最後說一下感想......m......我需要新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